新闻
我校京剧爱好者协会赴繁昌联谊交流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安徽医科大学师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6月25日,安徽医科大学工会组织我校京剧爱好者协会和部分女工委员赴芜湖市繁昌县,与当地戏迷协会朋友联袂为大家献上了一台“弘扬国粹 以戏会友”戏曲演唱会,弘扬民族文化、传颂国粹经典。

    演出中,两地戏迷演唱了《凤还巢》、《锁麟囊》、《女起解》、《红灯记》、《江姐》、《西厢记》《穆桂英挂帅》、《春闺梦》、《沙家浜》、《霸王别姬》、《状元媒》等近三十段曲目,优美的唱腔、扎实的功底、精选的服饰,博得了热烈的掌声,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国粹的巨大魅力,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利用演出的间隙,我校参演人员荣幸地受繁昌县文化馆邀请参观了中分村和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听取老党员满怀感恩,慷慨深情的讲解谭震林将军旧事,全体人员深受触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见证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历经风雨建设现在的美丽中国。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我们要热爱祖国、早日实现美丽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