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女职工舞动青春 庆祝国际妇女节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8日下午,我校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啦啦操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及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观看比赛,与女教职工共庆节日。

    本次啦啦操比赛以“舞动青春,健康校园”为主题。开幕式上,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参赛选手身着红、白、蓝、黄、粉、花各色服装的啦啦操选手在体育场进行了团体花球啦啦操的暖场表演。校大学生健美队和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开场舞表演。

    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机关第二党总支摘得一等奖的桂冠;药学院与卫管学院联合队,机关第一党总支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联队、人文医学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小学获得三等奖;其他各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要求所有参赛队都使用花球规定套路,可自由编排队形。各参赛队选派骨干队员跟随啦啦操教练们进行了花球套路的培训,并带领本单位教职工进行了教学和排练。比赛中,队员们从啦啦操的编排到服装的选择,从整体的构思到动作的推敲都充分展现了教练老师和运动员们的智慧和创造力,参赛队员们用明快奔放的动作、新颖别致的队形和创意展现了力和美的结合。 

    比赛也推进了啦啦操这种新型运动项目在我校师生员工中的推广和普及,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女教职工们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节日,以更饱满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校工会  校女工委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