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京剧爱好者协会赴明光市联谊交流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5日,安徽医科大学工会女工委组织我校京剧爱好者协会前往明光市,与明光文化馆京剧艺术团的戏曲票友们进行联谊。

    演出活动中,两地戏迷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现代京剧《海港》《江姐》以及传统京剧唱段等近三十段曲目,他们用优美的唱腔、扎实的功底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得到当地票友们的热情欢迎。票友们以戏会友,探讨博大精深的中华戏曲艺术,尽管没有炫目的脸谱和华丽的服饰,精彩选段却充分展示出戏曲独具特色的艺术性及票友们的精湛技艺,让观众领略了国粹的巨大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

    参加本次联谊活动的既有89岁高龄的票友,也有仅10岁的小演员。活动不仅让京剧票友们互相间学习交流演唱技艺,丰富了其文化生活,加深了友谊,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由我校在职和退休教职工,以及第一附属医院职工组成的校京剧爱好者协会,近二十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群众京剧艺术的普及和弘扬,曾多次前往省内各地进行交流演出。(文/口腔医学院 张黎 图/新闻中心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