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开展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8日下午,学校开展“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承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女职工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升自身内涵素养,正确缓解压力,健康生活。

    活动由香囊制作、抗疫防病知识讲座、形体仪态公益课及现场书画展示等四个部分组成。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李群为全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校医院防疫科主任贺晓琼颁发了证书。随后,贺晓琼为现场参与人员普及了疫情基本知识和防控手段、防控要点,就如何实施消毒、自我保护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建议大家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香囊制作环节中,药学院李宁教授受邀为大家专业讲解了香囊的起源、发展、作用以及制作方法。女教职工代表们认真观摩制作视频,互相交流心得,用一双双巧手制作出“柿子”“苹果”“梨子”“葫芦”等形态各异的香囊。小小的香囊既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能抵抗毒虫侵扰,同时也表达了大家祈求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形体仪态公益课中,专业形体老师向现场女职工们教授了简单实用的正姿动作,并通过大量动作演练帮助大家掌握要领,了解了常见女性体态问题的成因,为女教职工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改善肩颈疼痛等职业毛病、提升气质形象提供了帮助。书画展示环节让现场弥漫了浓浓的艺术氛围,全体女职工们感受了艺术的熏陶,得到了美的享受。

    本次活动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各分工会女职工代表参加。(校工会 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