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举办“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各分工会、各附属医院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而不懈奋斗,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意见》精神和《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的实施意见》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唱主题

    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每支合唱队演唱2首曲目。由各队在《中宣部推荐100首爱国歌曲目录》中自选曲目参赛,其呈现的形式、方法不限,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健康高雅。曲目参考附件1:《中宣部推荐 100首爱国歌曲目录》。背景视频必须经过宣传部审核确定。

    三、主办单位

    校工会

    四、参赛单位

    根据附件2:参赛单位安排表,组织1支队伍参加比赛,并确定1名领队。

    五、比赛时间

    9月下旬(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六、比赛地点

    校体育馆

    七、比赛要求

    1.合唱队人数须60-80人;合唱分声部要有一定艺术性;合唱队员要精神饱满,服装整齐统一;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曲目,曲目的演唱不得少于两个声部,演出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请各单位于6月10日前将合唱领队名单、参演人数、合唱曲目及背景视频报校工会。此次比赛的参赛曲目不得重复,以先报送的为准,后报送的作品如有相同须调整后重新报送。演出前领队需到校工会会议室就演出顺序进行抽签。抽签与彩排时间另行通知。

    3.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安全工作预案。参加合唱的教职工,须无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新冠疑似、确诊患者史。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及优秀奖5个。

    九、有关要求

    1.本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既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请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广泛组织和动员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以格调高雅的节目、激情满怀的演出,把本次比赛办成一场热烈隆重、团结奋进的盛会。

    2. 各参赛单位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开支相关费用。

附件1中宣部推荐100首爱国歌曲目录.docx

附件2参赛单位安排表.docx

安徽医科大学工会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