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代会执委会讨论审议学校年度预算编制草案及教代会工作制度文件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8日下午,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在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执委会全委会议,专题讨论并审议学校2021年预算草案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刘群英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1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报告,并就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资金保障、开源节流措施和附属小学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群英指出,预算编制执行“二上二下”程序是学校广开言路、民主管理、民主治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动校务公开和决策科学化进程。要进一步拓宽办学资金来源渠道,各部门、各单位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国家政策中找经费,在国家战略方向中找课题,在社会资源中找赞助,在现有资源中找增长点,在虚拟资源中找资本,在保证办学正常运转、保证民生福利稳定增长、保证资金链安全原则下,为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保驾护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保障。

    刘群英强调,修订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有利于加强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水平。教代会执委会秘书处要认真吸纳执委们的积极意见和建议,确保教代会执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高议事效率,不断提升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校财务处负责人就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程序和预算收支情况等作了介绍,汇报了2021年预算管理工作重点。

    会议还听取了校工会负责人关于《安徽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修订稿)》及其附件《安徽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议事规则》《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专门工作组职责》《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专门工作组组成名单》的汇报。全体执委在认真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全体委员、校工会、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