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校邀请专家论证附属小学系列管理制度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附属小学会议室召开附属小学系列管理制度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

    刘群英代表学校向蜀山区党委、政府和教体局对附属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附属小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 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立健全和完善系列管理制度,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高质量推进附属小学各项事业发展。要真正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自觉接受蜀山区教体局的领导和指导,学习其他小学先进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认真吸纳与会专家的积极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管理制度的科学化水平。

    就附属小学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刘群英要求,要尽快融入蜀山区教体局的集团化办学体系,融入蜀山区政府的办学体系和管理体系,争取享受政府对小学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职称评定、继续教育、校际交流和学术研讨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待遇。要加强与蜀山区教体局的联系沟通,争取在人员编制、办学经费等方面获得支持,促进附小管理体制、机制的提升,充分发挥附小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作用。

    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波作为论证会专家出席会议。他代表蜀山区教体局对附小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安医大校党委、行政对附属小学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蜀山区义务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附小按章按规落实好系列管理制度,促进学校管理制度的改革创新。

    会上,附属小学负责人就附小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内部控制管理暂行规定等系列管理制度论证稿作了介绍。校财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附小财务管理及经费收支管理暂行办法论证稿。与会专家在认真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附属小学校长办公会成员参加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