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委
安徽医科大学女职工委员会简介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安徽医科大学现有女教职工1126人,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56.3%,是学校工作的骨干力量。2004年,我校成立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202012月经过换届成立了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现共有女工委员13人,主任1人,副主任2人,均为兼职。多年以来,女工委在学校党委和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贴女教职工特点,筹划和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女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切实起到了骨干作用,顶起了半边天,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校女工委通过会议、交流、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女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倡导和组织女职工参加学校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教学科研培训活动和教学竞赛,大力提升女职工业务素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近年来,先后举办“快乐一天工作秀”和“健康中国、美丽安医”等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举办“爱工作、爱生活、爱健康”“巾帼女儿心向党,铿锵玫瑰健康行”等嘉年华趣味运动会。学校教职工啦啦操队被选为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师系列示范拍摄单位。引导女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

多年来,校女工委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使女职工提高法律保护意识。深入调查了解女职工的工作状况和思想情绪,大力贯彻有关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法规制度,确保在工作上岗、薪酬分配等方面做到男女平等。开展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活动,加大女职工健康查体力度,推动女性乳腺彩超成为女职工年度体检项目,举办《女性膳食平衡与健康》《口腔健康知识》、读书分享会、心理健康沙龙等主题讲座,以实际的行动真诚关爱女工健康。

多年来,校女工委积极鼓励广大女职工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实现自身价值,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推荐沈玉先教授当选全国第十二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也是全省教育系统唯一一位女性教师代表。学校医院防疫科科长贺晓琼荣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参加全省“书香天使”读书活动,25名女教职工作品获一、二、三等奖,校工会、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组织的“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被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