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省总工会领导来校慰问一线教职工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7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一行来我校就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并向我校一线先进教职工代表开展教师节慰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会前会见张勇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调研会。

       顾家山对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96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成就。他表示,在“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指引下,一代代安医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优秀医学高等专门人才。学校将抢抓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等战略机遇,对标“双一流”,建设“新医科”,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担当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为建设“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勇对我校近年来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勉励我校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指导之师,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教学之师,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育人之师。他强调,校工会要切实担当起教职工“娘家人”职责,为广大教师多做实事。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起教职工奋进力量;要弘扬先进,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措施,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要搭建平台,为教师成长赋能。

       调研会上,刘群英就我校的发展历程、双重使命、附属医院建设、学科建设和“新六艺”素质拓展品牌内涵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近年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此次调研及慰问既是对我校广大教职工的鼓舞,也是对我校工会工作的鞭策,校工会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提高工作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调研会后,张勇代表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一线先进教职工代表表示亲切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教师节祝福,并实地考察了我校教学实验中心人体科学馆。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夏云主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人员及学校六个分工会的先进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