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校宣传工作队伍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我校师生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最新声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校宣传工作队伍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胜利闭幕,我校宣传工作队伍的师生也纷纷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感受。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部长、副主任惠继荣坚定地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激动人心、鼓舞精神、振奋士气。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要扎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讲好安医故事、传播好安医声音、展现好安医形象,为扎实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校新闻宣传管理员、机关党委主任科员李亚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总结的非凡成就令人惊叹,展现的光辉思想激荡人心,提出的宏伟擘画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一线人员,我们要运用‘报、网、端、微、屏’,精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结合安医故事,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要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生动具体、深入浅出的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更好展现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新闻宣传管理员、工会秘书俞传芳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始。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的专职工会工作者和宣传工作者,我要更好地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和动员大家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为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凝聚奋进力量。”

    校新闻宣传管理员、南校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杜永军谈道:“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在为祖国强盛感到自豪的同时,作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网站、公众号、宣传栏、广播台等校园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贯穿式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南校区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

    校新闻宣传管理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办科员万逸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医工融合专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学院科研、育人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作为全校唯一‘医工交叉’学院的宣传工作者,我将继续积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凝聚全院师生的共识,助力‘新医科’‘新工科’领域快速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以及科教兴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校新闻宣传管理员、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义高说:“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将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继续教育师生中的学习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

    校大学生全媒体中心站长、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胡睿感慨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厚重地记录着什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一名学生记者,穿梭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之中,我亲身体会到伟大抗疫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劳动精神、奉献精神等在安医师生身上的生动诠释。在日后的校园活动记录中,我将努力宣传报道更多学校师生中的榜样,积极弘扬正能量。”

    校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南区站长、2020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熊秒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希望广大青年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采访过学校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他们都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榜样。以后的宣传工作中,我要努力挖掘更多的先进典型,用文字写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让更多师生得到激励和鼓舞,共同为安医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团结奋斗。”

    除了学校宣传工作队伍的师生,我校各直属附属医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也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并就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作了分享。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常进谈道:“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但盛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发出的冲锋号角指引每一个中华儿女热血沸腾、勇毅前行!作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我们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浓墨重彩地宣传新时代医院建设和发展的伟大成就,生动鲜活地讲述仁医仁术创业创新的安医故事,充分展现安医广大干部职工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医院文化软实力,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戴睿说:“伟大时代催人奋进,宏伟蓝图绘就梦想。党的二十大带领我们迈入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马不扬鞭自奋蹄,作为医院的宣传工作者,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沉下心来讲好良医故事,不断弘扬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积极引导全院医护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教研各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思雅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员,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用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履行好新闻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彰显口腔作为和担当,为健康安徽、“健康口腔”行动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宣传科副科长张鸿雁说,“作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职责、奋发有为,要保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明确干什么、该怎么干,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我们将积极塑造主流舆论引领的新格局,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医院意识形态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附属阜阳医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志成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必须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同时,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院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积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医者的初心使命,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作出新业绩。”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校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五个牢牢把握”,立足工作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唱响新征程中的安医声音。(新闻中心)